【凯苏】关于不可言状

੭ ᐕ)੭*你好!

    有私设

    除了凯苏,凯文和苏没有其他爱情向

好的那么开始啦੭ ᐕ)੭*⁾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Ⅰ 不可言状的重逢
凯文×苏
逐火之蛾王牌战士×离异多金医学教授

Ⅰ不可言状的重逢


是夜。
“咔…咔咔”
男主人打开了自己的家门。
落地窗外的霓虹灯混乱而梦幻,夜空中隐约可见飞机的导航灯,逐火之蛾总部硕大的标志在一海光污染中也那么显眼。群青色的夜光流入位于高层的这所公寓,勾勒出男主人的轮廓。
凯文打开灯,将厚重的大衣脱下,摆在了沙发上。一整日的会议令他疲惫不堪。
会议上的内容喧哗着在他脑海里乱窜,繁多而杂乱。他接了一杯水,然后将它们梳理。
关于西欧崩坏能异常的调查计划。
城区安保的改进方案。
崩坏病研究的新进展。
…………不知为何,眼前闪过一丝熟稔的灰青色。
哦,好像崩坏病疫苗研究的交接工作,研究机构那边的交接工作是苏在做。
苏。
很久没有叫过他的名字了。

凯文放下了水杯,几乎无法察觉地叹了口气。自从大学毕业,两人已经有将近十年没有联系了。
分别那天,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他与好友互相承诺了“要常联系”,然后他目送着好友登上飞往远方的飞机——然而事情却是不如人意,崩坏的加剧令凯文忙于逐火之蛾的任务,无暇回复苏的信件(即使科技已经发展到不可思议的地步,可是苏坚持要写信),于是渐渐地,苏寄信的频率越来越少,直至不再寄来;二人也曾通过电话,可是由于生活环境的不同,话题渐渐减少,到了最后就只有崩坏可聊,但本已是生活在崩坏的威压下,谁都不愿意将苦痛回味,于是便再无联系。
直到最近,凯文的生活中才出现了『苏』,但只不过是文件上冰冷墨黑的署名。
说不定以后能因为工作见面呢…或者放假的时候约他见一面吧……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空……
凯文这样想着,拖着疲惫的脚步迈向卫生间——
“叮咚~”
门铃响了。

是爱莉希雅。
“嗨♪~…哎呀,怎么看起来疲惫成这样啊,王牌战士这是怎么啦。”爱莉希雅大惊小怪地感慨着。
“……进来说吧,什么事?”显然凯文已经习惯了爱莉希雅这类型的幼稚调侃。
“这倒是不用了,我只是来帮逐火之蛾送点东西的。这群家伙,怎么能让美少女干跑腿的活呀……”爱莉希雅随即将手中画着逐火之蛾图样的文件袋扬了扬,“将将!是一份惊喜的调遣指示哦♪”
“关于我吗?”凯文接过了文件袋。
“当然啦,不然我在你家门口干什么。”爱莉希雅神秘地笑了笑,“也不只是你,还有另一位哦。”
“谁?”凯文皱起了眉头。他不习惯跟别人一起行动。
“自己去看吧~♪”爱莉希雅说完,带着可疑的笑意挥了挥手,离开了。
“?”凯文不解地望着她离去的方向。

打开文件袋,有一封烫金的人事调动函,还有一份不知是什么的档案。
人事调动函的内容是他要去西欧的一个支部出差,大致就是当做支援去协助支部调查崩坏能异常的原因,顺便去庇俄斯医学研究院进行融合血液的监测与稳定。其他融合战士到时间了也都要去庇俄斯医研院体检,并在当地住一段时间留观。
然后凯文打开了不知道有什么作用的档案。瞟到内容的第一眼,凯文的心脏紧紧收缩了一瞬。
是苏,是苏的档案。
照片上的友人只是头发变长了,依旧带着那种熟悉的温和的笑,但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黯然;俊秀清丽的眉眼似乎并未改变,肌肤还是一样的白皙,唇角仍带着暧昧的弧度,纤长的睫毛下那对清澈的眸子里却掺杂着陌生的理性。
凯文的手指情不自禁地摩挲着照片中仙女般的面颊,随即似是心觉冒犯,便退到了照片的边沿。
上一次见到这张脸时,自己的沉重行囊还没有背负,心灵的净土还没有被崩坏的苦痛踏足。
凯文心中感慨万千,将目光移到照片旁的文字上。


姓名:苏         性别:男
工作单位:庇俄斯医科大学及其附属研究院
备注:①暂未加入逐火之蛾②从事于研究崩坏病疫苗③有融合战士的潜能
『临时备注』从■■日起负责融合战士凯文的体质监测与治疗。

“……”
凯文先是震惊,然后是复杂的喜悦。
要见到苏了。
可是我要以怎样的身份,怎样的立场去见他?
苏他又会以怎样的身份,怎样的立场看待我?
但凯文转瞬就不想这事了,他只知道,将近十年的疏远后,自己终于要与相当于三分之一个自己的人重逢。


该出发那天,当凯文提着行李来到楼下时,梅早已守在这里。
“早上好。”她淡淡地笑着,看样子她似乎是昨晚连夜写完了论文,“我送你去机场吧。”
“还是我开车好了。”凯文察觉了梅的倦意,“谢谢你。”
“没事,只是想在你走之前跟你说些事情。”梅并未推辞,打了个忍耐着的哈欠,上了车。
当初在千羽学院时,凯文喜欢梅人尽皆知,到了后来加入逐火之蛾他对她的热情也并未减弱,于是在一个气氛合适的新年之雪夜,他向她告白了。
可是梅只是温柔地笑笑:“谢谢你的青睐,我很开心。”
“那么,梅……”凯文满怀期待地望着她。
“跟你在一起时,我确实可以放下防备,真诚地与你共处。”梅仰头看着他,眼中有几丝遗憾,“我也想深情地对你说出那句话,可是,凯文,我没法说谎。”
“……不行吗。”凯文心中的焰火低落了下来。
“你说过你要成为我一个人的英雄,可是如果能成为一个人的英雄,就也能成为所有人的英雄。”梅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,“凯文,我也是一样的,我既然能成为你的『救赎』,便也能成为所有人的『救赎』。”
“梅……”
“我也想,当一个英雄啊。”
于是,那天过后,两人的之间并未改变什么,只是心中的信念都因对方而更加坚决。

“梅,你要说什么事?”
“你的衣……算了。”
“?”
“一个建议,请把每一个久别重逢,都当作初识的相遇。”
“……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只是一句建议罢了,你思考与不思考,执行与不执行,都是你的自由,我只是,预感到什么…一些事情已经变得面目全非,而苏,是唯一与『初心』有联系的钥匙,并且,是最后的…………”
“什么意思,梅。梅?”
“……”
梅没有回答,她倚在座位上,睡着了。
凯文不忍叫醒她,于是叹了口气,继续开车。

  

“梅,再见。”
“再见,凯文。”
与梅告别登上飞机后,凯文再次打开了苏的档案。照片上的人儿一动不动。凯文对着他的脸轻轻弹了一下,心说:“你可别记不得我了。”
冷静下来看,凯文才发现这张半身像除了脸以外的细节。洁白的衣领一丝不苟地修饰着人偶般精致的脖颈,墨色的大衣外套透出一股无端的浓浓的奢华,包裹着有些羸弱的肩膀,领带夹上是一颗微小得不起眼但看着就贵的绿宝石,与耳畔被发丝挡住不少的耳坠互相衬托。
这家伙怎么活的跟个贵族似的。
凯文不禁感慨。自己的证件照从来都是逐火之蛾制服套上去,生活中也很久没有细心搭配过衣服。这下他才注意到自己穿的有多没品。

怪不得刚才梅欲言又止。
呃,下飞机了去酒店换一换还来得及吧。

“……?”
“好,好久不见,苏。”
凯文见苏疑惑地打量着自己,好像是认不出他了,于是他便局促地主动开口向苏打招呼。
这是在医研院的门口,凯文下了飞机第一时间就去酒店换了衣服,然后赶在医研所刚下班来到了这里。等啊等,似乎是来得早了些,医研所并没有下班的迹象。

其实没必要来这么早的。凯文不禁意识到。

但是似乎是曾经也经常提前去补习班楼下等着苏一起去打球,『提前等苏』已经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。

不知道又过了多久,凯文听见了玻璃自动门开启的声音。于是他下意识抬起了头。

是苏。他莫名其妙地屏住了呼吸。
面前的苏穿着一件与照片上不同的白色大衣,领口微开,锁骨隐约可见,镜片偏灰的眼镜掩映着玫瑰色的眸子。空气中还传来一阵令人安心的清香。
“凯文?”苏不疾不徐地走了过来,挂着一丝优雅的微笑,“怎么就到了,我还以为你想明天再来呢。”说完,他轻轻地锤了下凯文的肩膀。
见苏对自己并没有因为疏远而产生的隔阂,凯文很是欣喜,转而又想到自己狭隘地觉得苏像自己一样生疏对方,不禁羞愧。
不过面上我们的王牌战士依然是波澜不惊。
“凯文……”苏浅笑着说,“夏天穿这么厚的西装,会热感冒的哦?”
啊,搞砸了。凯文不动声色地掩饰了自己的尴尬:“…啊,好久不见了,苏,我们一起去吃顿饭吗?”
“谢谢,不过我跟别人有约了。要不明天晚上?”苏文质彬彬地笑着,见凯文答应了,便礼貌地道了别,离开了,“明早见。”
凯文望着苏远去的背影,心中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苏对别人一贯都是礼貌谦雅,但对凯文,至少以前是有别于他人的。
但刚才苏的话语里却带着熟悉又陌生的礼貌。
至少……凯文想,至少跟我去吃一顿饭啊。
凯文知道这么想很自私,毕竟『别人』有约在先。可是从前,凯文之于苏,是特例,是第一位,是比别人都重要的朋友。
现在似乎不是了。
“自私!”凯文低声骂了自己一句。既然他自己都生疏了苏,为什么还要让人家记挂着自己?
凯文忽然回想起,苏挥手时,小指上亮晶晶的似乎是戴着戒指。而这戒指是婚戒的样式,按照传统,戴在小指上,意味着离婚了。
苏他结婚很正常,毕竟少年时也是有不少女生追求他……凯文自我安慰着,可是心里压抑不住地烦躁。
是什么人,得到苏后竟然不珍惜。
自己的心灵似乎年少时便烙上了一种自私的想法:苏是我的朋友,我视他为珍宝,他也理应对我忠诚。而这自私无理的『忠诚』,也许在心中冥冥期望的就是『只把凯文当做特例』。
知道这么想不对,可是凯文仍然压抑不住地气恼低落。不知是气恼苏“背叛”自己,还是气恼那个不知名的人竟敢不珍惜苏。
“……”凯文杵在大理石柱子旁边,心里复杂万分。
车轮碾压路面的微小声音传来,银白色的车身反射着门口洁白的灯光。昂贵的车停在了凯文面前,车窗缓缓摇下。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凯文,我们明天晚上约在歌德大酒店?就是那边那栋。今晚这顿饭对我很重要。”是苏。
“当然不介意。”凯文连忙答应到,“谢谢你的邀请,苏。”
“不用谢。”苏温和地点点头,“再见。”
“再见,苏。”
此时他们见面还没有十分钟,但似乎他们之间那层厚厚的无形障壁已经消失了。

但凯文还是感到不自在。

十年未见啊。

他有许多话、许多事想告诉苏,他恨不得现在追上苏的车就开始大谈特谈。可是苏呢?看起来似乎他凯文出不出现对他意义不大,只不过是日常工作中增添了一项事务,这事务的内容是一个熟人。

仅仅是一个熟人。

而不是一位多年未见,情同手足的老朋友。


第二天清晨,凯文来到庇俄斯医研所准备做第一阶段的检查。
“苏医生吗?他应该快到了。”棕发女生看了看时间,“请您稍等一下。”她继续低头看着手机上的热播狗血剧。“谢谢。还有…问你个事情可以吗?”凯文压低了声音,“苏医生他的妻……”
“来的真早啊,凯文。”玻璃门一声清响,苏进了门。棕发女生熟练地藏起了手机,作认真状。“苏医生早!”女生一改刚才的冷漠,温柔可爱地笑道。苏微笑着对她点了点头:“早。”然后他将别在胸前的眼镜戴上,拍了拍凯文的背,“走吧,去检查。”


“把前面的衣服撩起来。”苏命令到。
凯文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尴尬。虽然以前也是这么检查的,可是……啊,怎会如此。
“王牌战士,两个大男人紧张什么。”苏见凯文踌躇不决,便自己上前将他的衣服撩起,“再说以前咱们哪里没坦诚相见过。”
凯文一乐,这是自从见面以来苏第一次提到“以前”的事。
他果然,还是记挂着我的吧。
凯文没由来地沾沾自喜。

苏一手拉着凯文的衣服,一手粘贴着防护贴。
凯文坐在仪器旁的桌子上,苏则在他身前站着。本来凯文是高出苏半个头的,现在这样的姿势下,凯文一抬眼就能望见苏若隐若现的锁骨。
若有若无的体香,若有若无的触碰。
只是一个检查,一个检查。凯文这样告诉自己。可是他的呼吸依旧无可救药地越来越急促。
自己怎么了?苏他可是个男人啊。
苏察觉了凯文不规律的呼吸: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凯文垂下眼掩饰自己的不安。苏拍了拍他的肩,转身走向了仪器。
白大褂松松弛弛地披在身上,随着自得的步伐却隐约勾勒出对于男性来说细得有许些羸弱的腰,俯下身去,青灰色的发丝顺着背脊流畅地滑下,然后那人又抬手将青丝挽到一边的耳旁。
自己以前从未察觉苏的体态,而现在……
一阵酥麻感打断了凯文的思绪,仪器启动了。苏在电脑上查找出凯文以往的检查记录,摩挲着下巴仔细地看着。
“真了不起……”苏的眼中透出赞叹。
是在说我吧。凯文自信地觉得,毕竟能融合帕凡提的人类只有他一个啊。
“……这群疯子,真的成功了啊。”苏轻轻说着。『这群疯子』指的是逐火之蛾内部的研究人员,苏一开始对他们让人融合崩坏兽基因的这个想法持怀疑态度,甚至因为个人对崩坏的极度排斥而反对这个计划。没想到他们真的做到了,眼前的凯文也没有令人反感的崩坏气息,而且看这些过往的体检记录,甚至凯文的体质还得到了强化。
“了不起……”苏又感叹了一次。凯文当然明白苏在说什么了,他失望地撇了撇嘴。
仪器一声鸣笛,已经收集好了凯文的身体数据。苏移过去翻看,忽然轻叫一声。
凯文:!我怎么了
苏:扁桃体化脓。
凯文:……啊。
苏:这种程度吃点药就好了。
说完,苏抄起桌上的小手电筒与抽屉里的棉签,来到凯文面前:“张嘴。”
凯文:啊。
也许因为苏基本不给别人看这些小病的原因,也许是手电筒快没电了所以灯光有些夭寿,苏眯了眯眼,往前凑一步,将脑袋往下低了一点。
“抬头。”苏命令到。
凯文听话地抬起了头。于是他对上了苏的眼睛。
玫瑰似的,宝石般的。
如果说梅的眼眸像云霄之上的神衹,那么苏的就像落入凡尘的神眷。
太漂亮了。
在二人无言对视两秒后,苏移开目光,若无其事地检查着凯文的咽喉。可是凯文在刚刚那两秒里分明看到了苏眼中有慌乱和羞涩——用爱莉希雅的话说,就是『宛若初恋的少女♪』。
凯文的头抬的有点酸痛,于是稍稍活动了一下。苏立马将他的头扳正:“别动。”然而扳正了凯文的脑袋后,他的手并没有离开凯文的面颊。细腻温润的手附在脸上,若有若无地活动着——倒不如说是轻蹭着,甚至因为凑得太近,凯文稍微往前十厘米就能咬到苏口罩下的嘴唇。空气浓稠得令人窒息。
往前一点,苏会是什么反应?
天呐,我在想什么。凯文被心里“往前一点”的声音吓到了。这么无意中撩拨人真是太犯规了,离我远点……
呃。
那个。
不会吧。
我不会,对苏………………

难道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检查完毕,苏收起了手电筒,离开了凯文的身前。苏离开后凯文莫名有些怅然若失。
“嗯,问题不大。”苏在电脑前记录着,“等我下班了去我们附属医院给你拿药。”
“谢谢。”凯文缓过劲来。
“不用谢,职责罢了。”苏说完,沉默了几秒,又接着说,“你什么时候回总部?”
凯文不由自主地笑着说:“一个月后。”苏问这个,说明还是在意我的吧。
“嗯……”苏的目光没有离开电脑,“总部有没有给你安排住处?要来跟我一起住吗?”凯文不知道这是一句客套还是别的什么。
“没有。”凯文迫不及待地脱口而出,意识到如此迫不及待有点不礼貌后,他顿了顿,又说,”如果你方便的话,当然。”太棒了,可能这一个月就是修复他们亲密情谊的机会。
凯文甚觉此行不虚。

  

  

一些话:

应亲友邀请第一次来老福特发,嗯谢谢你来看!

  ①凯文这时候还没有被崩坏逼成冷cool的人,仍然是一个一般融合战士小伙

  ②我是爱莉最忠实的信徒!!!!!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9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风抚箫(我爱数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